【黑暴運動】內地青年去年11.11遭暴徒毆打致手指殘廢 感謝當日救他一命警員
【黑暴運動】內地青年去年11.11遭暴徒毆打致手指殘廢 感謝當日救他一命警員

內地來港公幹的27歲青年楊學志,去年11月11日晚在旺角遭暴徒襲擊,導致頭骨爆裂,縫了60針,其他傷勢包括手部骨折,眼瞼結膜充血,後腦頭皮嚴重開裂,身體多處瘀傷。事隔約10個月,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10日)上載與楊學志的訪問,楊指頭部的當時急救縫針約10cm的傷口已長不出頭髮,另外從事手機修理小生意的他左手食指不能彎曲,以及中指已經不能再伸直,大大影響他的工作能力,而現在每週都會去醫院進行複查及康復訓練,為後期手術打基礎。


楊學志回想當晚的時候猶有餘悸,指當晚10時左右口岸已經關閉,地鐵也已經關閉,所以沒方法回內地,只能在香港住宿。他當時沒想過旺角屬於暴亂的中心地點,所以完全想像不到這種不幸的事情會發生在普通市民身上,也從來沒有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他當時覺得作為普通民眾來說,只要不主動招惹暴徒,或者說不去搭理他們,這些人不會主動襲擊他,然而這明顯跟預期不一樣。楊學志指他被打時甚至被針對要害來打,有的拿鐵棒、木棒、鐵鉤、鐵錘打他的頭部。他問那些襲擊他的人「是不是認錯人?為什麼打我?」結果被打得更厲害。他又指當時根本沒有人阻攔暴徒,因為暴徒的人數確實太多令他感到絕望,而身上所有財物更被暴徒搶去,令他一度覺得被打死了後甚至沒有人會知道他的身分。


楊又指其中有一組有關他的相片得到「普立茲」獎,作為受害者的他表示很詫異,因為正常而言,應該最起碼應該抓到兇手,結果反而卻是受害者的照片獲得最高的榮譽將項,當時看到這組照片心裡很複雜,看完之後也比較難過、難受。


他最後感謝當時的救援人員及警員救了他一命,要不是真的會被打死,又指因為疫情還在封關,故不能親自感謝這些人,因為很多人無親無故還願意幫助他,令他最感動,最感謝這些人;而幫助他的人當中包括葛珮帆議員,更有議員幫他聯繫到港大深圳醫院。


圖片來源:葛珮帆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11
心心眼
6
好好笑
3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mm888hk@yahoo.com.hk
    mm888hk@yahoo.com.hk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小楊加油!:muscle|type_1_2: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