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謀獻策】促盡快「清零」救香港 梁振英:什麼都不做是坐以待斃、早一些醒覺少一點無謂犧牲
【出謀獻策】促盡快「清零」救香港 梁振英:什麼都不做是坐以待斃、早一些醒覺少一點無謂犧牲

本港先後遭黑暴運動和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受到重創。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表示,眼下疫情持續,香港一定要將確診數字盡快「清零」,提出「全民、強制性檢測可能是剩下的唯一辦法」,認為「不能議而不行」,否則「什麼都不做,是坐以待斃;繼續過去的一套,是死路一條。早一些醒覺,少一點無謂犧牲。」


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稱香港是外向型經濟體,由於疫情持續,對外交往基本上斷絕,經濟因此苟延殘喘,大範圍結業裁員的壞消息將接踵而至。他認為,如果可以和中國內地恢復正常交往,香港的經濟活力就可以恢復一半以上。


他指出,現在內地的本地確診個案已經清零多時,內地人來港沒有在香港傳播病毒的風險,問題是香港可否清零,讓內地向港人開放。反觀本港,他認為如果香港不能清零,而只是將個案控制在低位數,內地不會和香港恢復正常交往,毫不誇張的說,「香港不少大中小企業旦夕且死」。


梁振英提出,拯救面臨倒閉的香港企業,保障廣大香港人的就業,長久之計不是靠政府派錢,而是將本地疫症清零,創造和內地恢復正常交往的先決條件。他又指,「要救香港,就要清零。要救香港,每個人都要付出,都要準備作出一些在個人權利、自由、私隱等問題上的妥協。」


他表示,全民、強制性檢測可能是剩下的唯一辦法,同時呼籲大家提出其他更好的清零辦法,指出「不能靠香港的風水,更不能議而不行」。他强調,什麼都不做,是坐以待斃;繼續過去的一套,是死路一條。早一些醒覺,少一點無謂犧牲。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