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爆台灣】台稱陳同佳可申簽證赴台自首 湯家驊:填表時寫「旅遊」、「公幹」定「坐牢」?
【串爆台灣】台稱陳同佳可申簽證赴台自首 湯家驊:填表時寫「旅遊」、「公幹」定「坐牢」?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一直未赴台投案。台灣的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昨日有新說法,稱陳同佳可到駐港辦事處遞件申請到台簽證,強調當局會依法處理,但目前未收到陳同佳投案的具體訊息。邱垂正又重申,陳如確定要赴台面對司法,隨時可透過聯繫窗口聯絡,稱台灣已準備就緒,一切依法處理。他亦提到,如陳同佳真的「擁有初心」,也可到台灣駐港辦事處投案,「沒有不受理」。


對於台灣當局的說法,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晚在社交媒體發文批評台灣鬧劇層出不窮,又揶揄說:「通緝犯原來真的要申請簽證才可自首!他反問,陳同佳填寫申請表時,入境目的不知是要填「旅遊」、「公幹」或是「坐牢」?停留住址不知要寫哪處監獄?停留時間一欄更不知應寫什麼?


湯家驊續指,要自首者自付簽證費用和填寫簽證申請表才可自首,是「極之荒謬絕倫之餘」,更可能違反了《國際人權公約》第七條有關不可施予侮辱之處遇或懲罰之條文。最後,他補充說,「噢!對不起!忘記了《國際人權公約》根本不適用於台灣⋯⋯」。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