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暴運動】去年10.1中槍學生被控暴動襲警 稱「認罪是最好決定」
【黑暴運動】去年10.1中槍學生被控暴動襲警 稱「認罪是最好決定」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五學生曾志健,去年於十一國慶日示威期間,在荃灣遭警員開真槍射中左胸,一度危殆。後來一名理大博士生上前查看其情況,二人雙雙被捕,並遭控暴動及襲警等罪,案件今(8日)在區域法院再提訊。庭上透露,控辯雙方正在商討控罪及案情細節,若達成共識的話,曾志健有可能認罪。


被告曾志健(18 歲,中學生)及邱宏達(26 歲,理工大學博士生),被控一項暴動罪,指他們於2019年10月1日在荃灣海壩街、大河道、大河道北和鱟地坊一帶與其他不知名人士參與暴動;曾志健另被控兩項襲警罪,指他於同日在荃灣鱟地坊,襲擊警員謝思明和曾家輝;曾家輝為當日開槍的警員。


控方在庭上表示,將會與曾就案情細節進行商議,得悉若他同意有關案情,他應該會認罪,曾的代表律師同意;而邱的代表律師則表示會保留答辯意向。法官高勁修決定將案押後至12月22日,屆時再聽取兩名被告的答辯意向,兩名被告續准保釋。


曾志健在聆訊前被問到是否因考慮到家人或學習而打算認罪,他表示與律師商討後,認為認罪是最好決定。


圖片來源:大公報、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認罪也要重判!搶槍罪大恶极!
    • +85293****53
      +85293****5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認罪可能判少啲,早日同家相信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