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教協慣性包庇失德教師 學生福祉不屑一顧?
【新聞睇真啲】教協慣性包庇失德教師 學生福祉不屑一顧?

自反修例風波以來,終於有首名失德教師被教育局「釘牌」。教育局最近公布,一名教師涉嫌在其設計的教材中,有計劃地散播「港獨」訊息,因嚴重專業失德而被取消教師註冊。有教師違規當然嚴肅處分,但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教協)卻有另一套「獨特」看法,批評教育局未認真聽從涉事教師的答辯,就「單方面」作出裁決,又指教育局向該校校長和部分教師發譴責信和書面警告,屬「恫嚇」學校管理層的「卑劣行為」。教協的言下之意,是想教育局「放生」一眾涉事者?教協還想包庇失德教師到何時?

 

不論如何犯錯 照樣包庇到底

 

教協多年態度始終如一,長期包庇「問題教師」,在反修例風波爆發後,情況更是越演越烈。去年7月,嘉諾撒聖心書院中學通識科教師賴得鐘及香港華人基督教聯會真道書院助理校長戴健暉,兩人先後被揭發於網上發表仇警或詛咒警員子女的惡毒言論。其後教育局向兩人發譴責信警告,當社會主流意見都批評懲罰過輕時,教協卻「大唱反調」,一時稱認同言論「過分」,但又說處分過於「嚴苛」,並指兩人已表達歉意。說到底,教協就是想淡化事件,明明教協已知言論有問題,為何又要繼續護短?

 

另一宗個案是孔聖堂中學校署理副校長何栢欣,他被揭發在網上發表仇警咒警藏頭詩,帖文最後還附有「明既就明」的標籤(hashtag)。教協竟然還能該教師解釋,聲稱他只是轉載帖文,並無留意另有含意,已即時刪除有關帖文。可是,教協提出這樣牽強的理由,以為能說服得了誰?刪除帖文就當沒發生了嗎?

 

教協為罪成教師提供「一切支援」

 

教協對失德教師保護周全,不論教師犯的錯有多大,一樣「死攬」到底。小學教師楊博文涉去年底參與「大三罷」被捕,被法庭裁定襲警罪罪成後,教協竟稱對裁決感極度遺憾,會繼續向涉事教師提供「一切所需要的支援」。有教師違法罪成,教協不譴責也罷,反正都是意料中事,但為何還要為他提供支援?

 

除了仇警、「黑暴」教師外,最近還有教師涉以失實歷史誤導學生,可立小學有常識科教師在網上授課,講解鴉片戰爭歷史時,竟稱英國「為消滅鴉片而發起戰爭」,明顯是扭曲史實。即使事件「有片有真相」,教協仍能為涉事教師想出開脫理由,稱錯誤較「罕見」,再借機抨擊教育局,要求局方將事件交由校方跟進。

 

還有今年文憑試歷史科的「問題試題」風波,今屆卷一第二題列舉出「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的說法,詢問考生是否同意。教育局及後發聲譴責試題是嚴重傷害在日本侵華戰爭中受到莫大苦難的國民的感情和尊嚴,惟教協繼續「戾橫折曲」,為「問題試題」掩飾辯護,反批評教育局「扼殺」討論空間和剝奪教育界專業自主。日本侵華必然是有百害而無一利,根本無討論的價值,單純以設題角度而言,都已經有明顯缺失,相信教協不會不知道吧?

 

身為教師組織的教協,無視公眾的質疑和批評,繼續包庇教育界的害群之馬,做失德教師的幫兇。教協以實際行動告訴大家,教協只是一個既不專業,更漠視家長學生福祉的工會,只想一直充當失德教師的「保護傘」,根本對學生及家長的福祉不屑一顧!

 

圖片來源:文匯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