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香港沒有難民 只有暴徒
【新聞睇真啲】香港沒有難民 只有暴徒

美國國務院早前公布新年度建議的難民安置計劃,為受迫害和擔心被迫害的難民提供收容名額,包括協助美國而人身安全受威脅的伊拉克人、來自古巴及洪都拉斯等難民等,讓他們能以移居美國。今年美方作出一項具爭議性的修訂,首次撥出特別收容名額予香港,讓部分合資格港人以難民身份移居美國。問題在於,港人的各項權利和自由受《基本法》保障,根本無人受到迫害,更加沒有美方所謂的難民存在,反而黑暴暴徒卻是「遍地都是」!

 

逾萬人被捕 大量公物被毀

 

自去年6月至上月15日,警方在修例風波中共拘捕10,022人,檢控了其中2,227人,涉檢控的罪名首三位分別是暴動、藏有攻擊性武器和非法集結。被起訴的人當中,已經有484人需要承擔法律後果,包括被定罪及簽保守行為等。被捕的是一萬多人,但曾參與暴力示威的人數卻是遠遠不止於此。

 

黑暴參與人數眾多,帶來史無前例的破壞。根據港府統計,過去一年多單計修復公物的款項就至少高達6,625 萬元。被毀的公物包括逾22,000平方米行人路磚、約60公里欄杆、1,320 個垃圾桶、740組交通燈及170多個閉路電視被破壞。以上的數字還未包括私人企業或機構的損失,如果將其都一併計算之內,損失肯定是天文數字。

 

市民和警員屢受襲擊

 

除了財物被毀以外,不少市民亦慘遭暴徒襲擊施暴,其中最轟動的兩宗個案,就要數到馬鞍山「火燒人」和上水「掟磚殺羅伯」事件。暴徒竟冷血地向不同政見者淋易燃液體及點火,導致他全身多處被嚴重燒傷;而一名7旬清潔工人羅伯,在旁觀暴徒與另一批人打鬥期間,更不幸被暴徒的磚頭掟中頭部,最終傷重不治。

 

暴徒除了襲擊市民,警員亦是他們的眼中釘,除了實際上的暴力襲擊外,暴徒亦會在網上向警員「起底」及滋擾其家人據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布,截自今年 2月,署方已接到至少1,611宗執法人員或其親友被起底的個案。署方曾去信涉事的網絡平台逾150次,要求移除逾2,700條連結,至今已有至少11人涉違反有關「起底」的法例或禁制令而被警方拘捕。

 

香港有所謂的難民存在嗎?恐怕沒有,可是暴徒就有很多!美國對香港撥出所謂「收容難民」名額,不就是明刀明槍要收容香港暴徒嗎?


圖片來源: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