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爆盤算】台灣學者周志杰:陳同佳到台歸案或將令民意意迫到「防治犯罪上的缺點」
【踢爆盤算】台灣學者周志杰:陳同佳到台歸案或將令民意意迫到「防治犯罪上的缺點」

陳同佳聲稱計劃到台歸案,香港保安局和台灣當局就陳同佳到台灣的方案仍然是爭論不休,《明報》今日報道,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教授周志杰形容,涉及陳同佳的案件,在台灣已是「翻去的一頁歷史」,台灣媒體上再沒人提起,又指民進黨正「消極地不讓此事(陳同佳到台歸案)發生」。


報道引述周志杰的分析,稱此案在去年香港反修例運動,以及今年台灣大選中「被上綱成政治化的案件」,引起社會對「一國兩制」擔憂。然而,今日此案在當地已不再是政治事件,若陳同佳到台歸案,社會回歸討論案件本質,將意識到台港之間沒有引渡疑犯協議此「防治犯罪上的缺點」。


周志杰又指出,若台灣政府不處理此案,或令支持綠營的年輕人認為,民進黨對死者甚至香港示威者是「過河拆橋」。


圖片來源:國立成功大學政治學系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