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黃友嘉網誌指當年推出強積金制度屬正確方向
【焦點新聞】黃友嘉網誌指當年推出強積金制度屬正確方向

香港由2000年12月推出強積金制度,至今已經20年。積金局主席黃友嘉發表網誌指,20年來,強積金總資產由當初不足6000萬元,升至超過1萬億元,年率化回報亦比同期通脹率高,當年選擇以強積金作為退休保障,屬正確方向。


黃友嘉指,如果由2000年12月開立供款帳戶,並持續收取供款至去年12月底,累積的強積金平均為42萬元;若同時計算強制供款及自願供款產生的強積金,有關帳戶的累積強積金平均已超過100萬元。


對於社會上有人不認同強積金制度,黃友嘉認為,強積金制度的設計,是以「平均成本法」的概念,協助打工仔建立退休儲蓄,雖然每月供款看似不多,但經過年月累積,加上善用「複息效應」,為打工仔退休帶來的保障自然愈大。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