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國安法】葉劉淑儀《紐時》撰文:不論你喜歡與否、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港區國安法】葉劉淑儀《紐時》撰文:不論你喜歡與否、香港是中國一部分!

《港區國安法》實施逾三個月,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在《紐約時報》撰文指,感謝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令曠日持久的示威規模和次數大大減少。她重申,「不論你喜歡與否,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認為中央制定《港區國安法》是透過確保香港不會成為對國家安全的威脅,以保障「一國兩制」。


葉劉淑儀表示,去年修例風波引發一連串示威,情況持續多月而且越趨暴力,港府處理不力,中央就做應該要做的事,就是多得中央制定的《港區國安法》,反政府示威的規模和次數現時得以下降。有幾名所謂的「民主人士」更宣布退出政壇,解散了他們的政黨,又或落荒而逃。


葉劉淑儀批評,這些人破壞《基本法》秩序,引發了混亂,挑起一小撮人對祖國的不滿,但西方卻傾向吹捧示威者為「香港自由的捍衛者」,事實上示威者對香港造成極大傷害。她舉例稱,香港自1995年起一直居於由美國傳統基金會頒布的經濟自由度指數首位,今年跌至第二位,原因涉及政治及社會持續不穩。


她續指,一些外國機構借《港區國安法》唱衰香港,特朗普政府也頻頻炒作原本屬中國內政的香港問題。與此同時,香港還存在被更激進派劫持的風險。而香港開展社區檢測也是負責任的做法,卻同樣遭到一部分人炒作。


對於有些人聲稱「害怕」新頒布的國安法,稱其似乎「含糊」又「嚴厲」,但葉劉淑儀認為,許多建設性的法律都是模糊的,而這項立法之所以顯得「嚴厲」,因其旨在填補長期存在的顛覆、分裂國家、恐怖主義、勾結外國勢力等法律漏洞。


葉劉淑儀說,香港政府近年無法解決本港任何主要問題,未有贏回公眾的信任,不過問題並非完全來自林鄭月娥政府,前任政府也無辦法,「這種謹慎情緒,是其中一個原因令到市民對《港區國安法》的擔慮和恐懼,只能由時間來消除。」


她強調,「無論你喜不喜歡,香港就是中國的一部分」。考慮到兩地規模的巨大差距,以及香港對內地日益增長的經濟依賴,香港逐步與內地融合是不可避免的。外國政府不應該用流於西方國家的標準來看待香港地區事務,這些國家的政治制度與中國完全不同。


圖片來源: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1
好正
15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