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遊行】警方多區拘捕至少69人 有區議員被捕
【十一遊行】警方多區拘捕至少69人 有區議員被捕

今日(1日)是國慶及中秋節,有網民發起十一商場和你shop及遊行等活動,其中在銅鑼灣,警方中午起在附近一帶戒備及截查途人,期間多次舉起紫旗,警告有人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警方表示共拘捕69人,主要涉嫌非法集結,包括兩名區議員,為東區區議員李予信及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


警方表示,於各區部署足夠警力採取主動執法行動,截至下午6時,多區有69人被捕。其中62人包括2名區議員涉嫌於銅鑼灣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其餘被捕人分別涉嫌觸犯管有攻擊性武器,未能出示有效身份證明文件,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駕駛無牌車輛等罪行。另外,警方亦票控20人涉嫌參與受禁羣組聚集,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


警方嚴厲譴責示威者和個別公職人員罔顧公共安全和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如任何人企圖挑戰本港法治,警方將會嚴正執法,絕不手軟。警方呼籲市民不要參與任何未經批准集結或受禁的羣組聚集。市民應留意警方社交媒體發布的信息,避免前往或逗留於有違法事件發生的地點以保障自身安全。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13
心心眼
5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