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叮叮知班次 乘客不用再傻等
搭叮叮知班次 乘客不用再傻等

大家乘搭電車的時候,有否想過「叮叮」(即電車)已經在香港過了110個年頭呢?為了讓電車服務更貼心、資訊透明度更高,明年將會陸續在電車站增設顯示屏,預告即將到達的車輛,現時已完成有關測試。

電車公司積極計劃開拓新線路,但由於新線路的興建須「過五關斬六將」,於是電車公司轉以先改善其服務,並建立一個香港旅遊品牌。香港電車公司營運經理王在球表示,公司今年獲得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 Advisor」頒發2014年度卓越獎,明年會繼續發展電車的旅遊品牌,電車在外地人心目中的位置可見一斑。

電車在本港面對的競爭不斷增大,每天接載的乘客亦由高峰時期的50萬人次下滑至近年的20萬人次,當中路面交通情況愈來愈擠塞,平均的行車時間增加了16%,使不少乘客改搭了其他交通工具。故此,電車公司希望改善乘客在等待上車的時間,在2012年時推出了實時電車資訊的 App(香港電車指南),以及引入安裝無線射頻定位係統,控制馬路上電車的數量,務求令乘客等車的時間於一分半鐘以內。

王在球又指,現時幾乎每個人都有智能電話,乘客出門時可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知道有沒有電車即將到達,增加乘客使用電車的機會。明年亦會有部分電車站加裝顯示屏,預告電車到達的時間,這亦有助逐步改善根深蒂固的「古董」形象。電車公司曾表示,有意在中環新海濱開設新的一條線路及用作旅客觀光用途﹐王在球回應會否在該線段設計新的觀光電車,現在仍未有具體計劃,而且有關填海仍在進行中。

資料來源:大公報

原圖:takungpao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