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梁子超建議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以免流感引起肺炎等併發症
【焦點新聞】梁子超建議市民接種流感疫苗 以免流感引起肺炎等併發症

本港27日再錄得一宗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個案,是相隔一星期後再出現類似情況。政府專家顧問、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認為,情況反映社區仍有隱形傳播鏈,而患者病徵可能很輕微,因此現時不適合放寬防疫措施或舉辦大型團體活動。


不過許樹昌同時指出,最新一宗日的源頭不明個案涉及範圍較小,相信不會引起疫情大爆發,他呼籲市民如發現有輕微病徵,應盡早求醫及進行病毒檢測。


另一方面,許樹昌在一個電台節目指出,本港疫情在今年年初出現後,將原本已經出現的冬季流感高峰期,由以往平均10至17個星期縮短至5個星期,夏季亦不見流感爆發;他認為如果市民保持好個人衛生,估計今年冬季流感大爆發的機會很微。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也表達類似觀點,他指按本地數據,冬季流感高峰期在今年2月中斷,而夏季亦無出現流感高峰,相信收緊社交距離對防控冬季流感有幫助。


不過他同時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和流感病毒,都在冬季較為活躍,而且兩者病徵相似,診斷上或會有混淆,可能影響疫情防控。他又強調,防控新冠病毒的措施對抑制冬季流感有很大作用,他建議市民除了接種流感疫苗,亦應打肺炎球菌針,以免流感引起肺炎等併發症。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