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黑暴】網民發起10.1中秋月夕行動 警將部署3000警力嚴陣以待
【小心黑暴】網民發起10.1中秋月夕行動 警將部署3000警力嚴陣以待

本周四(10月1日)是國慶日及中秋節「雙節同日」,網上有人號召10月1日國慶兼逢中秋圓夜進行不法活動,警方高度關注,嚴陣以待。據傳媒引述消息指,警方將於當日部署3,000防暴警力應對非法活動,同時加強人手全城巡邏。


在黑暴的Telegram群組中,近日開始看到文宣,指組織將籌劃10月1日當日發起「月夕行動」以「重振去年聲勢」,更有人聲稱要在當日「All in」(全力出擊),直指這次行動是「End game」(最後一戰),有成員更揚言當日會特別針對警察,煽動參與者從黑市購入槍、刀、弓箭等攻擊性武器。


有關群組的負責人更囂張表示,「月夕行動不是遊行也不是和平集會」,而是要「突破樽頸」。因此就算有關遊行申請最後未能取得「不反對通知書」,相信也會因「民陣吹雞」而在街頭上聚集很多人,所以計劃在遊行期間及結束時發起行動,要上演一場「大規模暴力衝擊」,聲稱此舉可以使「修例風波保持熱度」、「對國際線會好有利」等。


《香港01》引述消息指警方將由9月29日至10月4日期間加強各區巡查,當中以10月1日為重點,預計當日會部署至少3,000防暴警力戒備,六大總區的防暴大隊第一及二梯隊會full team上陣應對,第三梯隊則在警署候命,有必要時出動應變,並表明會加強各大警區巡邏人手,籲警務人員緊守崗位,儘量避免休假。


報道又指另外,上周粉嶺一名理大生及其母親涉嫌出售槍械配件等被捕,警方調查後,發現有人9月初曾在網上揚言將在國慶日「大搞」,加上警方尚未掌握是否有槍械流出市面,因此將謹慎應對是次活動。


「民陣」早前宣布申請10月1日在銅鑼灣至灣仔一帶舉行大遊行,但很快被警方拒絕。警方反對理由之一是當前港府為防疫採取限聚令,也就是禁止公共場所4人以上的聚集;此外,警方指民陣過去舉辦類似集會和遊行,屢有暴力事件。


原圖:網上討論區截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