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招惡果】港暫停司法互助 澳洲7項請求擱置
【自招惡果】港暫停司法互助 澳洲7項請求擱置

澳洲政府今年7月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港府其後回應時,將《司法互助協議》亦一併暫停,並指澳方將司法合作政治化的錯誤行徑,嚴重損害香港特區與澳洲之間開展司法合作的基礎。英媒周四報道,事件導致澳洲執法部向港府提出的7宗司法互助請求暫時擱置。


據《衞報》報道,澳洲官員在國會聯合常設委員會上表示,政府一般會運用該條互助協議,向港府請求協助調查涉及洗黑錢、詐騙、偽造文書、處理犯罪得益、毒品等罪案。具體的協助包括提供銀行、政府文件或證人供詞的副本。


澳洲司法部助理部長穆爾表示,澳洲現時向香港提出7宗司法互助要求,香港則向澳洲提出一宗,如今都全都已擱置。澳洲官員承認事態發展或會對澳洲方面的調查帶來「某些影響」,但執法機構指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可循其他途徑搜證。


圖片來源:澳洲旅遊局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自己攞嚟衰!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