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中俄齊斥美方將疫情政治化 張軍:美政客患攻擊其他國家「強迫症」、濫用國際平台續傳播政治病毒
【聯合國安理會】中俄齊斥美方將疫情政治化 張軍:美政客患攻擊其他國家「強迫症」、濫用國際平台續傳播政治病毒

聯合國安理會周四(24日)就新冠肺炎疫情後的全球治理,以視像方式召開會議,美國代表向各與會者開火,中俄則齊聲指摘美方處理疫情不當並將問題政治化。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指出,疫情為各地都帶來不幸,但這沒有撫平各國的分歧,反而更形加深;又指有些國家試圖將自身要負責解決的問題向外推搪,利用現時的情況,向自己不喜歡的政府或地緣政治對手的報復。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克拉夫特則向各與會者開火,她說:「你們每人都很可恥。今天的討論內容令我很驚訝和惡心。」她又指其他與會代表都為了政治目的,隨後引述美國總統特朗普稱:「特朗普說得很清楚:我們會做對的事,就算不受歡迎也好。因為這並不是受歡迎程度的比賽。」她還把矛頭指向中方,指摘中共隱瞞病毒來源、淡化危險,並壓抑科學上的合作,使疫情由地方擴大至全球。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嚴詞反駁美方:「我要奉勸一句:你們該打住了!你們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他質問道:「美國現有近700萬宗確診,超過20萬人死亡,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先進醫療技術和系統的國家,為甚麼美國會有最多確診和死亡病例?如果有人要負責,那應該是美國的一些政客。」


他又形容,近期美國少數政客,似乎患上攻擊其他國家及聯合國機構的「強迫症」,濫用聯合國及安理會平台,繼續傳播「政治病毒」,散布虛假訊息,製造對立和分裂。他說轉嫁責任、說謊、欺騙、偷竊,不但於事無補,更會在錯誤道路上越走越遠。張軍指美國應停止政治操弄,摒棄將病毒標籤化、政治化的做法,把心思精力放在抗擊美國國內疫情上,並支持聯合國及世界衛生組織,發揮應有作用。俄方對張軍的發言表示熱烈贊同。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7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