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客亂噏】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將感染率當群體免疫力 抗疫專家福奇駁斥:相信只有你咁睇
【美政客亂噏】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將感染率當群體免疫力 抗疫專家福奇駁斥:相信只有你咁睇

美國國家衞生研究院傳染病部門主管福奇,周三(23日)出席參議院衞生委員會的聽證會時,被共和黨參議員保羅質問有否後悔在過去的疫情高峰期時,建議實行全國封鎖措施。福奇表明不後悔,強調封城是真正可阻止疫情爆發,並駁斥保羅在會上提出群體免疫令新冠肺炎疫情可控的論點。


保羅質問福奇他為何紐約州當時正值州政府實施封鎖措施,仍然有全球最高的死亡率。福奇解釋,紐約州曾經犯錯令它受重創,但後來情況好轉,現時確診比例低,是因為紐約州遵守防疫指引,例如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保羅未肯罷休,他再說:「還是他們(紐約州)已發展了足夠的社區免疫,他們的疫情不再持續,因他們在紐約市有足夠的群體免疫,阻止了它(疫情擴散)。」福奇反駁:「我質疑那說法,你誤解了這一點,而且你過去一再這樣做。」他隨後要求有更多的時間來完成其回答:「因為這種情況經常在參議員先生身上發生。」


福奇批評保羅說:「你沒有認真聽疾控中心主任說的,紐約的感染率大約是22%。如果你認為22%是群體免疫力,我相信你是唯一這麼看的。」


此外,福奇在會上表示,預計大部分美國民眾最遲可以在明年7月之前,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不過,他亦指即使疫苗面世,情況不會一夜間改變,疫苗要百分之一百有效是不尋常的,且一些人對疫苗有疑慮,可能不會接種,因此民眾可能仍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以防受感染。


圖片來源:CGTN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福奇太強,特朗普太弱!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