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侵侵】中美大企業不滿特朗普無理政策 Tesla、字節跳動入稟法院
【挑戰侵侵】中美大企業不滿特朗普無理政策 Tesla、字節跳動入稟法院

美國特朗普政府近年不斷打壓中國及封殺中國企業,挑起中美貿易戰和科技戰。美國電動車生產商Tesla周一(21日)入稟位於紐約的國際貿易法庭,要求裁定美國政府對從中國進口電動車零件徵收關稅違法,並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列為被告。


Tesla指美國政府任意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沒有給予外界適當機會回應,決策前沒有考慮相關因素等;要求法官頒令關稅不合法,並要求連利息退回已繳交的關稅,但沒有說明涉及的零件和金額。


美國貿易代表署去年拒絕Tesla對Model 3的中國製電腦及屏幕徵收25%關稅豁免的要求,Tesla當時批評關稅會令成本加重。


另外,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周三(23日)入稟美國聯邦法院,申請初步禁制令,指特朗普8月6日簽署的行政命令違法,商務部的命令因而同樣違法,因此要求禁制華府由下周日(27日)起將TikTok由美國的應用程式商店下架。字節跳動又指,當局並非真正關注國家安全,而是出於與11月總統大選有關的政治考慮。


美國微信用戶聯合會早前曾入稟加州法院阻止華府封禁WeChat,最終法院於周日(20日)決定頒布禁制令,並指美國政府雖確認中國的活動引起重大的國家安全關切,但未有充分證據表明封禁微信能有效解決安全憂慮。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侵侵好黑人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