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府:上訴庭裁決確認了外傭同住規定的合法性
【焦點新聞】港府:上訴庭裁決確認了外傭同住規定的合法性

一名外傭於2016年提出司法覆核,挑戰外傭必須與僱主同住規定,早前遭高等法院裁定敗訴,她其後不服上訴。上訴庭21日頒下判辭,指外傭在休息日可以自由外出,認為外傭與僱主同住安排不會增加在休息日被強迫勞動的機會;由於措施未有實際侵犯任何人的基本權利,法庭不能因考慮到或有潛在風險就推翻政策,遂駁回上訴申請。

 

政府表示歡迎上訴庭裁決,認為判決確認了外傭同住規定的合法性。外傭在與傭主簽訂合約前已清楚知悉有同住規定,而他們也是在此規定下獲准到香港工作。根據勞工法例下,傭主須為外傭提供提供合適和合理私隱的住宿地方,如外傭認為傭主違反有關規定,或者懷疑其勞工權益受到剝削,可向勞工處求助及向入境事務處舉報。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