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摑黑暴】斥左翼暴徒拆雕像毁紀念碑 特朗普擬推廣愛國教育
【狠摑黑暴】斥左翼暴徒拆雕像毁紀念碑 特朗普擬推廣愛國教育

美國的反種族示威不斷,總統特朗普周四(17日)到國家檔案館發表演說時,批評「極端左翼」推動的反種族主義教育是「意識形態的毒藥」,會破壞國家團結,損害立國的自由原則,又透露將簽署行政命令,成立「愛國教育委員會」負責在全美推廣愛國教育,以抗衡「左翼影響」。


特朗普稱,左翼暴徒拆除歷史人物雕像、破壞紀念碑,進行暴力及無政府主義活動,不論在街頭的暴徒抑或「在會議室消除文化的人」,目的都是想異見者噤聲,讓人們害怕道出真相,欺凌美國人令他們放棄價值觀、傳統、生活方式。他說:「今天我們在此宣布,我們永不向獨裁者屈服,會奪回我們的歷史,讓美國適合所有種族、宗教、教義的公民。」


特朗普又將矛頭直指《紐約時報》去年發起的歷史教育計劃「1619計劃」(1619 Project)。該計劃推動全國學校歷史課程着重於立國前蓄奴的影響與非裔對美國的貢獻,並以1619年首批非洲奴隸抵達北美作起點,希望學界以黑奴作為美國歷史論術的新中心。該計劃包含課程、教科書甚至Podcast等,已有多家學校採用。


特朗普批評這個計劃錯誤傳達美國是建立於「壓迫而非自由」,愛國者不應該讓子女繼續被灌輸「關於國家的仇恨謊言」。他指出,愛國教育委員會將鼓勵教育者教授學生美國歷史的奇迹,認為美國歷史建基於一連串的廢除奴隸制、保護公民權利、擊敗共產黨及法西斯主義,以及建立人類史上最公平、平等和繁榮的國家。不過,有專家認為特朗普言論並非認真的政策建議,只是嘗試取悅支持者。


圖片來源:中新網、網上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