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容之過】九龍華仁教師疑獲放生 再發帖美化人鏈
【縱容之過】九龍華仁教師疑獲放生 再發帖美化人鏈

教育局及學校縱容失德教師已經引起爭議,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一名訓導老師早前被指在社交媒體發帖,嘲諷愛國人士感染新冠肺炎,並且辱罵警員,但疑因校方包庇之下,近日她再發表偏頗帖文,當中刻意利用「monomers」(單體)、「polymer」(聚合物)、「polymerization」(聚合作用)等化學字眼,暗示「人鏈」事件,更聲言自己去年「默默保護和支持」學生參與其中。


涉事教師早前被《文匯報》揭發,疑多次以Facebook帳號發表抹黑警隊的帖子,其中寫有「無良知人渣」、「殺紅了眼的殺人犯強姦犯」,更黑心稱「藍絲」及警署人員懷疑感染新冠肺炎是「報應」。有家長當時去信校方投訴,教育局在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已聯絡有關學校,要求學校作出調查及跟進,並提交報告。


《文匯報》今日報道,昨日再有家長爆料,稱去年起曾多次投訴該教師的言行,校方僅回覆稱「家長必須填表提供私人資料」,隨後涉事教師的偏頗帖文通通消失,在「毀屍滅迹」後學校再也沒有回覆。而教育局表示收到投訴後,也沒透露任何跟進結果。


家長發現該帳號最近改名後更於本月初再一次發表偏頗帖文,不斷抹黑香港社會環境,宣稱「遊行集會的自由被剝削」、「 『歌頌民主』的《榮光》頓成禁歌」,灌輸學生錯誤觀念,又死撐稱「無懼打壓」云云,似是對早前被投訴心深不忿。最後,她聲言會「以monomers(單體)為榮」,極力美化昔日組「人鏈」學生,變相鼓吹繼續將政治帶入校園。家長質疑,「學校包庇『黃師』,教育局縱容學校,家長投訴無門」。


而在新學年開始前,九龍華仁及香港華仁兩校校監周守仁已聯同校長發家長信,表明學校並非政治組織,亦不是表達政治主張的平台,不宜在校進行罷課和政治宣傳等政治活動,但觀乎校方放生「黃師」的處理手法,實難令人相信學生可不受政治影響。


教育局發言人昨晚回覆《文匯報》時表示,就查詢提及的個案,局方正與有關學校嚴肅跟進,並重申社會十分重視教師的專業操守,教師的職責是教育學生,守護學生,其言論和行為應合乎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


發言人強調,教育局一直透過不同渠道,提醒教師應緊守崗位,以身作則,並會嚴肅跟進每一宗涉及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若指控屬實,本局會因應其嚴重性,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包括向他們發出勸喻信、警告信或譴責信。如情況嚴重者,局方會考慮依據《教育條例》取消有關教師的註冊。


圖片來源:九龍華仁書院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31
嬲爆

評論

  • +85298****17
    +85298****17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炒咗楊潤雄先啦!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