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反擊】美周日起禁下載TikTok及WeChat 中國商務部隨即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
【強硬反擊】美周日起禁下載TikTok及WeChat 中國商務部隨即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

美國商務部昨日發表聲明,從周日(20日)起,禁止中國影片分享平台抖音海外版TikTok,及騰訊旗下通訊軟件微信(WeChat)在美國的相關服務,包括下載、維持或更新應用程式等,並禁止通過WeChat在美國境內轉帳和處理交易。在北京,中國商務部今日回應稱,美方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與WeChat和TikTok的有關交易,嚴重損害有關企業的正當合法權益,擾亂正常的市場秩序,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隨即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即日生效。


中國商務部在聲明中指出,美方在毫無證據的情況下,多次動用國家力量,以莫須有的理由對上述兩家企業進行「圍獵」和打壓,嚴重擾亂企業的正常經營活動,損害了國際投資者對美國投資環境的信心,破壞了正常的國際經貿秩序。中方敦促美方摒棄霸凌行徑,立即停止錯誤做法,切實維護公平透明的國際規則和秩序。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中國商務部隨後發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將對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外國企業,採取相應措施,即時生效。根據規定,中國將禁止被列為不可靠實體的外國公司,在中國從事進出口活動及投資。清單又鎖定違反正常市場交易、中斷與中國公司正常交易,或對中國公司採取歧視性措施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

對於美方的封殺,TikTok表示失望和不同意,強調會繼續挑戰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出的不公平行政命令;批評有關命令未經過合法程序就實施,危及美國人及美國小型公司表達意見和分享生活的重要平台。


WeChat母公司騰訊亦發聲明回應,形容措施屬「不幸」,會繼續與美國政府等各方討論,以爭取長期解決問題的方案。騰訊又強調,作為一款服務於海外各地用戶的應用程式,WeChat一直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數據政策與程序符合全球最嚴格的私隱標準。據報正在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談判的美國公司甲骨文,則未有回應報道。


圖片來源:CGTN、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联合起来对抗霸權主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