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投訴】警方已主動將孕婦倒地事件交由投訴警察課跟進
【處理投訴】警方已主動將孕婦倒地事件交由投訴警察課跟進

警方在昨日(17日)回覆議員的信件中,表示已將8月31日孕婦倒地及9月6日制服12歲少女兩單事件,交由投訴警察課跟進。


警方強調,已按照武力使用原則,使用最低所需的武力處理。警方一直重視保護婦女、兒童及青少年的權益,並理解社會各界對事件的關注,並主動將事件交由投訴警察課跟進。


8月31日晚,有黑暴發起非法集結活動,在太子站外聚集,擺放鮮花,焚燒香燭衣紙,期間多次叫囂及抗議。一名孕婦與丈夫被警員截查,孕婦在混亂中倒地,事件引起社會關注。


警方指,當時要拘捕一名男子,試圖拉開旁邊的同行女子,並因應現場情況使用胡椒噴劑。及後發現該名女子為一名孕婦,已立即提供協助,並對孕婦表示慰問。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曾回應事件,認為社會忘記為何警方要執法。她認為,在過程中情況有混亂或有不願見到的情況發生,可於事後檢討和改善。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孕婦不好好保護自己胎兒,卻與丈夫去到示威暴動現場,父母都在做危害胎兒的行為,根本就是在謀殺胎兒。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