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健鋒冀港府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
【焦點新聞】林健鋒冀港府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

第三波疫情有所放緩,港府逐步放寬防疫措施,著手準備重啟經濟。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接受傳媒訪問指,香港重啟經濟的關鍵是香港與外地在疫情防控上有共識和互信,目前港府正與多地商討「旅遊氣泡」,在疫情穩定後恢復來往,但措施包括離境前作互相認可的健康測試。林健鋒建議可於機場及出入境關口引入快速測試,為香港及旅客把關。

 

林健鋒建議,英國和以色列等地均有快速測試技術,香港可以引入快速測試技術,並在出入境關口試行,透過如航空公司、鐵路公司等進行測試,測檢結果要呈陰性才可進出香港。他補充指,快速測試成本約在一百元以下,只需數分鐘就能出結果,準備度達到95%。

 

林健鋒又指,就往來粵港澳三地的「健康碼」,港府早前已與內地達成協議,期望隨著疫情緩和,港府能盡快推出「港版健康碼」。他認為,「港版健康碼」可參考廣東的做法,每十四日需要市民再檢測一次,為健康碼續期。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