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李嘉誠捐資四間大學 鼓勵以創新力量求存立足
【焦點新聞】李嘉誠捐資四間大學 鼓勵以創新力量求存立足

李嘉誠基金會16日致函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合共捐出1.7億港元,支持多個科研項目,淑蓋生物醫學、生物學及人工智能範疇。


李嘉誠透過基金會新聞稿強調:「香港醫護、科研、教育人才均甚具潛質,加上『憑仁善斷』的素養,定可繼續以專業服務香港。」他又形容,生物醫學科技已成為解決各種生命難題的鑰匙,「面廣寸深的大類課程已不足支撐長遠競爭力」,發展生物經濟產業、推動 AI 能力在香港普及,刻不容緩。


李嘉誠又引用蘇東坡《赤壁賦》,鼓勵以創新力量求存立足未來,推動教育衝出混沌迷惘,期望與四院校管理層共同借科技革命之力,「自強守志,化虛幻夢境為實質競爭力。」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