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經濟】陳茂波:如無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將加快推出健康碼
【重啟經濟】陳茂波:如無源頭不明本地個案 將加快推出健康碼

財政司長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內地在防疫及穩住經濟方面成效在目前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最為顯著,如果本港能把疫情管控、不再出現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並好好利用在普及檢測計劃中提升的檢測能力,加快推出健康碼,便有望放寬與內地以至其他地方的人員往返限制,有助加速本地經濟的恢復,以及有限度的外出旅遊。


陳茂波提到,在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防疫措施和準備需要常態化,但卻不能容讓疫情爆發與存在也呈常態化。政府與社會要一起建立一套有效的應變機制,一旦疫情出現反覆甚至小型爆發時,整個社會能迅速行動起來,這樣才具備積極應對疫情反覆和冬季再爆疫風險的能力。做好防疫及有效管控疫情,是穩住經濟和信心的關鍵要素,其中關係到市民的出行自由和消費意欲,以至食肆、商店及企業的生意及對營商前景的信心。


他又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提升本港大規模檢測的能力,只要將今次的經驗化為「常規戰備」,日後當再遇到小型地區爆發,便可進行「閃電圍堵戰」,避免疫情反彈變為揮之不去的「風土病」。他感謝所有內地到港支援的人員,並呼籲未做檢測的市民,在今明兩天到社區檢測中心參與檢測。


財爺的網誌又附帶了一條影片,是他上周五到訪設於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的火眼實驗室,而他亦到過西營盤一間糖水店,剛好員工在吃晚飯,大家一起邊吃邊聊,店家反映疫情令生意銳減,希望疫情可盡快過去。財爺又走到中山紀念公園的海濱散步,跟在玩耍的小朋友聊天,也有不少市民跟他打招呼,甚至有在跑步的市民特意停下來,向他反映對政府的意見。陳茂波坦言,他也希望疫情盡快過去,重啟經濟已是刻不容緩。


財政司長網誌連結:https://www.fso.gov.hk/chi/blog/blog20200913.htm


圖片來源:財政司長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