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朗普發表美國勞工節演說 宣稱將永遠結束對華依賴
【焦點新聞】特朗普發表美國勞工節演說 宣稱將永遠結束對華依賴

當地時間9月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發表勞工節演說,其間再次提及中美經濟脫鉤論,稱如果不與中國做生意,美國就不會損失這麼多美元。


特朗普形容,脫鉤是個「有意思」的字眼,如果中美兩國真的不做生意了,美國也不會吃虧;他又認為美國應開始思考脫鉤的問題,將就業崗位從中國轉移回美國。


特朗普又聲稱,美國就業市場正在以歷史最快速度復甦,美國將成為全球製造業超級大國,永遠地結束對中國的依賴。他又不忘為自己競選造勢拉票,稱在他的領導下,預期明年將是美國經濟史上最偉大的一年。


對於美國有政客近期不斷宣揚的所謂脫鉤論,中方已多番作出回應和批評,中國外交部上月底曾明確指出,美國一些政客拋出的「吃虧論」「恩賜論」種種涉華謬論,其實質是出於意識形態偏見,渲染中國威脅論,鼓吹冷戰和零和博弈思維,這既不符合事實,也不尊重歷史,完全是在開歷史倒車。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