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教局首席主任指學生被定罪令人痛心 籲校方勿放棄他們
【焦點新聞】教局首席主任指學生被定罪令人痛心 籲校方勿放棄他們

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陳展桓在網上撰文指,去年的社會事件為學界帶來帶來前所未見的衝擊和挑戰。除了罷課、叫口號和拉人鏈等事件後,不少學生份與校外示威遊行,甚至違法活動,而最近陸續有學生遭檢控和被定罪,情況令人痛心和和憂慮。她強調即使學生被法庭判處刑罰,校方和老師都不能放棄他們。


文章表示,教育局將以「預防勝於治療」的策略,加強學校的訓輔支援工作,培養學生的自我管理能力。另外,為鞏固學生明白守規自律的重要性,局方已重編寫高小初中教案,讓教師在進行成長課期間使用,令學生從遊戲規則及班規等活動,反思和討論規則的效用和不守規的影響。


文章又指,局方在上月底聯同警務處、懲教署和社會福利署,透過網上平台為全港中學舉辦研討會,共有約250名老師和訓輔人員參加,會上透過分享和分析個案等,加深參與者的法律知識及處理程序,並由講解由社署和警方在「被捕青少年支援服務」下,為被捕青少年及家人提供的轉介、輔導及支援服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