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普及檢測正式展開 檢測中心運作大致暢順
【焦點新聞】普及檢測正式展開 檢測中心運作大致暢順

普及社區檢測今日(1日)展開,全港141個社區檢測中心今早8時開始運作,在將軍澳尚德社區會堂的檢測中心和沙田源禾路體育館的檢測中心,有市民在中心開門前已到場等待接受檢測。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計劃啟動的首半小時,暫見運作暢順。全港141個檢測中心當中,今日有99個滿額,另有14個中心在未來一星期都已經滿額,當局將視乎運作經驗調整名額。


對於普檢計劃,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認為,社區篩查對防疫絕對有幫助,目前香港仍有源頭未明的感染個案,即使個案減少,社區都可能有無病徵患者。他認為最理想的防疫方法就是「內部清零」,將確診數字變為零宗,同時關口亦要做到滴水不漏。


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表示,估計目前已找到的確診數量只佔病例的五分之一,如昨日新增7宗本地確診個案,實際上可能有35宗。他認為,現時普及檢測解決檢測量樽頸問題,有望更快找出隱形病例,期望計劃結束後當局可維持一定的檢測量,為高危組別做測試。


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則指,普及檢測計劃有一定價值,能協助找出隱形傳播鏈,越多人參加的效果就越好,相信政府大機會延長檢測計劃。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支持
7
好正
4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