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方強烈譴責捷克官員訪台 強調將作必要反應
【焦點新聞】中方強烈譴責捷克官員訪台 強調將作必要反應

近日,捷克參議院議長維斯特奇爾不理中方反對,執意率團到訪台灣。中國外交部對此表示,捷克反華勢力蓄意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和嚴重關切,並敦促捷克有關方面立即採取措施,消除這種錯誤行徑的惡劣影響,避免損害中捷雙邊關係大局。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正告台北當局,以及操弄維斯特奇爾背後的反華勢力,他們的所作所為改變不了事實,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搞政治操弄、製造「台獨」分裂活動的企圖,都不會得逞。


此外,外交部副部長秦剛日前亦約見捷克駐華大使佟福德,就維斯特奇爾訪台提出嚴正交涉。


秦剛指出,維斯特奇爾出於一己私利,在台灣當局利誘和反華勢力鼓動下,執意赴台進行所謂「訪問」,公然支持「台獨」分裂勢力和分裂活動,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秦剛強調,中方必將作出必要反應以維護自己的正當利益。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點算呀
9
支持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