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瑞典衞生局指華大基因試劑致假確診
【焦點新聞】瑞典衞生局指華大基因試劑致假確診

瑞典公共衞生部早前指,當地兩間實驗室使用「華大基因」生產的檢測套裝後,約有3,700人被誤判為確診。港府回覆傳媒查詢指,「華大基因」已通過中國、日本等地的外部質量評估,現階段未有證據顯示其為政府提供的檢測服務質素未達標準。

 

港府發言人指,在公營和私營化驗所的不同平台進行病毒檢測,出現不一致結果,過往偶有發生並非罕見。衞生署如有需要,會就相關樣本作進一步測試。目前私營化驗判斷為陽性的個案,只會被視為初部陽性,待當局在覆檢確診為陽性後,才會將因案列為確診。

 

港府發言人表示,「華大基因」旗下的「華昇診斷中心」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設置的臨時氣膜實驗室,已於8月18日通過外部質量評估項目,確認其混樣檢測的準確性,而「華昇診斷中心」的其它檢測設施已通過外部質量評估。

 

圖片來源: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驚訝
2
支持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