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黎智英吐心聲 想與抗爭派割席?
【新聞睇真啲】黎智英吐心聲 想與抗爭派割席?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最近官司纏身,身負多項控罪,但他仍然繼續保持高調,不時接受傳媒採訪,透露自己被捕和被起訴的心路歷程之餘,還會就香港政治形勢發表評論。日前黎智英在涉刑事恐嚇記者案上庭後,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大談對「黃色經濟圈」、攬炒、勇武抗爭、泛民「總辭」等話題的看法。在對話當中有不少「亮點」,不但對抗爭行動大潑冷水,言論間甚至有想與抗爭派割席之嫌!


看淡「黃色經濟圈」


過去黑暴支持者不斷吹捧「黃色經濟圈」,黎智英早前亦疑似「食住條水」,親身拍片打告急牌,呼籲支持者訂閱支持《生果報》。但黎智英在訪問中的態度大變,談及對「黃色經濟圈」(「黃圈」)的看法竟然是看淡「黃圈」的前景,指現在不少人都很熱血,但始終商業世界是自由市場,很難分出黃或藍,最終要看客人是否喜歡,而不是靠「黃圈」。如果黎智英不滿意「黃圈」,為何等到現時才大力抨擊?


明言不贊成攬炒和勇武


過去《生果報》筆下寫出一個個「衝衝子」的故事,不斷美化勇武派事跡,「支持」他人參與暴力抗爭的態度不言而喻。如今黑暴步向衰落,黎智英的態度又有改變,明言不贊成攬炒路線和「勇武抗爭」,說到如果香港被攬炒,「我們一下子就玩完了」。他又對勇武派說出狠話,香港沒有暴力的本錢,「夾硬來」只會撞死自己,要贏不是靠勇武、攬炒。對於有年輕人參與黑暴被捕,黎智英認為他們要自己負責,即使年輕人因出來抗爭「被人搞到通緝」,對黎智英本人「沒有問題」,對他們的父母可能有問題。或許,在黎智英眼中,年輕人成為政治鬥爭中的「爛頭卒」,只是他們自己或其家人的事,攬炒派以至黎智英,不會「管他們」。


一眾「衝衝子」聽到黎智英的這一番「心聲」,疑似想與自己「割席」不知道有何感想?當日黎智英和《生果報》不斷叫人抗爭,被捕後卻被視為「棄卒」,換個角度,如果黎智英自己被捕又如何?黎智英在訪問中提到,早前因涉嫌觸犯「港區國安法」被捕,曾經有一下子想過會否被送內地。難道,他害怕被送到內地受審嗎?如果前線抗爭者要承擔罪責,黎智英作為攬炒派「金主」、「幕後大台」,又豈有脫責之理呢?


在訪問中,黎智英亦有談到「總辭」爭議,早前《生果報》明明刊登林夕支持「總辭」的文章,但其後黎智英又表達「不同政見」,認為在議員留任的作用大於在議會外,而且能否延任是「沒有選擇」,在這種處境下議員只有順理成章,履行原本市民給的責任。黎智英又再補充,若然最後民調認為議員應該留任,希望勇武派不要阻攔,否則就「不公道」。黎智英這個大台,似乎一邊「發功」欲保攬炒派議員延任,一邊又與勇武割席,不過,現在才割席,會否有點「無義氣」呢?引用攬炒派支持者一句話,黎又對得起「手足」嗎?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9
嬲爆
3
超無奈
5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