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男子遊歐返港後再確診 成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病例
【焦點新聞】男子遊歐返港後再確診 成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病例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及其團隊研究表示,一名33歲男子早前在3月底確診並於4月中健康出院,惟本月從歐洲旅行返港後再次確診。由於該名患者的兩次病毒株基因排序明顯不同,證實為全球首宗二次感染病例,反映了康復者非終身免疫,將增添疫情防控工作的困難。


袁國勇表示,研究顯示患者康復後的免疫力不足維持4個半月,同時代表康復者或一樣需要接種疫苗。他又指,新冠病毒或與其他引起普通感冒的病毒一樣,持續在人類間流行,而長者感染新冠肺炎的死亡率約兩至三成,但如果長者有接種疫苗,估計死亡率可降至10%或以下。


港大團體表示,該患者受第二次感染後沒有病徵,但不能假設其他人在二次感染後都會較輕微,建議患者在康復後都要維持個人防疫措施。外國曾有人提倡「群體免疫」,即大多數人在受感染後獲得病毒抗體,令其他沒有抗體的人不易受到感染,但這次研究就顯示「群體免疫」不能達到預期效果。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唔係呀哇
2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

  • 文明人
    文明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袁哥 建議你去看看國內有名張文宏教授關於免疫系統和新冠疫苗的文章!切勿再用地球人聽唔明的說話去發表你的高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