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王毅批評美方所謂「脫鉤論」完全違背市場經濟規律
【焦點新聞】王毅批評美方所謂「脫鉤論」完全違背市場經濟規律

中美貿易協議第一階段半年檢討,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表示,美國可以不用再與中國做生意,又稱自己可以令中美經濟脫鉤。


對此,在廣西北海與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長西雅爾多會談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回應指出,美方所謂「脫鉤」的論調既不可行,也不合理;強行剝離國與國之間的既有合作,完全違背市場經濟規律,違背企業的自主意願,最終會傷及自身。王毅強調,中美之間應是優勢互補而不是脫鉤切割;應相互融合而不是彼此隔絕,應合作共贏而不是衝突對抗。如果對此進行政治操弄,則是無視自身發展需要,損害普通民眾的福祉,是一條注定走不通的死路。


王毅又指出,隨著中國激發和振興內需,將為世界各國提供更寬廣發展空間和更大市場機遇,與中國「脫鉤」,是與未來全球的最大市場「脫鉤」,與自身發展的重大機遇「脫鉤」,與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脫鉤」。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點算呀
0
超無奈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