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僱主確診印傭未安排檢疫 張竹君指疑檢疫令出錯
【焦點新聞】僱主確診印傭未安排檢疫 張竹君指疑檢疫令出錯

周日(23日)東區醫院內科病房一名44歲印傭證實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在追查其感染源頭時發現,其僱主在7月底確診,該名印傭應被列為緊密接觸者,惟一直未被未安排隔離檢疫。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有「甩漏」,事件疑因檢疫令出錯所致,並就此向公眾致歉。

 

當局表示,該印傭患有白血病,在7月27日預約到東區醫院進行化療,入院時檢測呈陰性。印傭本應被送往檢疫中心,但當局不知道她已被送入院,照常向她發出檢疫令,並懷疑相關人員出現「甩漏」,找不到印傭的檢疫令,加上該印傭入院時不知道僱主已確診,導致醫管局不知道印傭屬密切接觸者。

 

衞生防護中心正檢討有關檢疫程序,不排除將來會改以電子形式處理檢疫令,避免出現人為出錯。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唔係呀哇
3
驚訝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