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被惡意中傷的TikTok
【新聞睇真啲】被惡意中傷的TikTok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來視中國為「頭號打壓目標」,中資企業和產品就成重點打擊對象。短視頻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就是受害者之一,特朗普聲稱TikTok「危害國家安全」,迫令其將業務轉售美國賣家,否則就要遭禁止,以及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進行交易。縱然華府不斷指控TikTok,但至今仍拿不出半點實質證據,證明TikTok有所謂的洩露用戶資料,或將數據轉交中國政府,單憑「陰謀論」和臆測就要封殺TikTok,這又說得過去嗎?對於美方的無理打壓和抹黑,TikTok一直據理力爭,日前宣布成立「網站資訊中心」,回應特朗普和外界的質疑和不實指控,駁斥一切子虛烏有的惡意中傷。

 

即使中國政府要求亦不會交出資料

 

華府提出的各項指控,TikTok在其「網站資訊中心」上回應及闢謠,例如所謂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資料,TikTok批評指控完全是毫無根據,平台的用戶資料是儲存在美國,備份中心設在新加坡,有關資料受妥善保護,即使中國要求取用用戶資料的要求,TikTok亦不會答應。另外,有批評指TikTok上存在虛假資訊,然而其實眾多社交平台同樣面對同一挑戰,但TikTok長期與專家和民間團體合作,共同打擊平台上假資訊,不斷加強平台的透明度和問責性,讓用戶安心。

 

華府行為損人不利已 甚至被質疑違憲

 

華府封殺TikTok的野蠻行為,無疑會影響國際對在美國營商的信心。TikTok就強調,只有法治的環境才能吸引外商在美投資,亦是推動美國經濟發展和增長的基石,所以華府必須用盡一切方法去保護法治。事實上,華府打壓TikTok是損人不利己的行為,目前不少美國用戶在TikTok上是全職「拍片」賺錢,而且TikTok已宣布與音樂分享平台 UnitedMasters合作,讓音樂人的作品在平台上增加曝光機會。TikTok對美國經濟或音樂界的發展都有正面貢獻,這就能解釋,特朗普宣布要封殺TikTok後,為何當地民眾會立即表態抗議有關決定。

 

除美國民眾以外,外國傳媒和評論員都質疑華府針對TikTok的政策,根據《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美國中情局至今根本找不到中國已取得TikTok用戶資料的證據;而《華盛頓郵報》和《紐約時報》早前亦分別有評論文章質疑,封殺TikTok只是以保護私隱來掩飾仇外心理,甚至認為禁止美國人使用TikTok,已經違反了美國第一修正案,侵犯了用戶在網上表達意見的自由。當外界出現一面倒反對和質疑的意見,美國政府還要一意孤行嗎?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嬲爆
2
驚訝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