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暴亂現場 「鬼」影幢幢
【新聞睇真啲】暴亂現場 「鬼」影幢幢

昨天跟大家提過,反華「香港作家江松澗」的真實身份,基本上應該可以認定,就是美國白人Brian Patrick Kern。如此一來,姓名曝光、相貌曝光,筆者這才發現,原來有媒體早在去年黑暴運動之初,就已經注意到這位經常出沒於黑暴現場的「洋客」,只是當時可能還沒有足夠的資料,能夠把Brian與「江松澗」聯繫到一起;而在翻閱相關報道的過程中,另一個細節引起了筆者的關注…

 

報道是這樣說的:Brian 2009年移居香港後,在香港一間國際學校(此處隱去校名)做英文教師時,「根據校方資料,他在課餘搞了個一年制的所謂『人權』課程,透過七個項目向學生傳授如何組織請願及留守等示威技巧」。如果報道屬實,時間上看,那時還沒有違法佔領、沒有旺暴,當然更沒有後來的黑暴運動,問題在於:Brian這些「教學工作」,是為什麼呢?

 

示威常客 黑暴「軍師」?

 

事有湊巧,在去年6月底一篇港媒起底Brian的報道中,筆者找到了類似的情景。報道是這樣描述的:Brian早在6.12遊行集會變違法「佔鐘」時公開擔任軍師角色,他在現場站上自搭的高台,指揮多名戴口罩、面罩的激進示威者,專業地教授「三角形」組合式鐵馬綁紮方法,製造防警屏障。在包圍警總當日,示威者未正式發動衝擊前,Brian隱身附近休憩處,向數名示威者「訓示」逾一分鐘,他雙手一時畫圈,一時左指右指,如畫「空中地圖」,似為衝擊警總做好部署。

 

當一個「洋人常客」走進人們的視野、引起關注之後,越揭越多的「同類事件」,就似乎揭示著藏在背後更大、更深的問題。

 

2019年7月,本港一家媒體曝光了一位市民在六月一場示威活動中,在灣仔修頓球場附近親眼目睹兩名「外國人士」的情形:一人在觀察遊行情況,另一人則長時間在一部平板電腦作記錄。然而當這位市民準備走進拍攝二人時:其中觀察遊行情況的外國人發現被拍攝,即時扭轉頭部迴避鏡頭,同時通知身旁友人。

 

同樣是在去年7月,另一篇媒體報道又曝光了另一名屢現暴亂現場的「花衣洋漢」身影。報道說,去年7.21「民陣」遊行當日,該外籍男子「與示威者交談甚歡」;經比對相貌發現,就在當日的一周之前,此人又被拍攝到出現在去年7月14日、沙田新城市廣場暴徒咬斷警察手指的現場,而且當時還疑似擺出各種手勢暗號、似是在「指揮」黑衣人「進退」。

 

還有多少「鬼影」藏身人群?

 

於是,順著「外國人+示威現場」的線索順藤摸瓜,大家看到了越來越多的「類似情形」,例如有報道披露:去年癱瘓香港國際機場的暴亂現場,有一男一女外籍人士,曾與數名戴口罩暴徒聚集,外籍男子頻頻指手畫腳,而暴徒則不時點頭示意;又例如,有報道指,一名自稱來自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牧師威廉.德夫林(William Devlin),曾與「港獨分子」陳浩天齊齊現身去年11月理大暴亂現場;一名Sky News(英國天空新聞台)的外籍記者,在進入理大「武器工廠」拍攝時,受到黑衣暴徒「熱情款待」…

 

筆者不知道,還有多少可疑的「外國人」身影,被隱沒在人群之中不曾被揭發;他們到底要做什麼?他們背後,又是否隱藏著更多的陰謀?香港亂局之中,到底有沒有外國勢力在推波助瀾、呼風喚雨?…真要靠大家好好判斷了。


原圖:大公網、網絡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點算呀
8
唔係呀哇
14
驚訝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upport speakout h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