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消息指港府擬設「場所二維碼 」追查患者行蹤
【焦點新聞】消息指港府擬設「場所二維碼 」追查患者行蹤

有傳媒引述消息指,港府早前向特定資訊科技供應商和大學發招標文件,期望開發一套「曝光通知 (Exposure Notification) 」系統及「病毒通知」的應用程式,一旦有人確診新冠肺炎,就可以透過系統通知同一時間在附近出現的用家,以防止病毒擴散和盡快識別患者的社區緊密接觸者。

 

據報道指,計劃開發的系統並非坊間提出的「港康碼」,而是在各高危場地,如的士、醫院、老人院和政府機構等,設置「場所二維碼 」,讓市民自願性地使用該應用程式,在進入場所前先掃描該二維碼。過程中「場所二維碼 」不會儲存用戶的資料,只有當用家確診時,衛生署就能從應用程式檢視患者行蹤,並通知相關緊密接觸者盡快進行檢測,措施不涉追蹤市民行蹤及儲存資料等私隱問題。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支持
8
好喎
4
無意見

評論

  • 梁特頭號粉絲
    梁特頭號粉絲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smiling_face_with_hearts: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