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
【焦點新聞】特區政府強烈反對美國對香港貨品產地來源標記的新規定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月以行政命令終止香港特殊待遇地位後,美方日前又宣布,由今年9月25日起,所有香港製造並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必須貼上「中國製造」的標籤,以顯示原產地是中國。


特區政府對美方新規定表示強烈反對,政府發言人指,新規定反映美國無視香港作為世界貿易組織單獨成員的地位,既可能不符合世貿規定,亦無助保障消費者利益,更會帶來混亂,損害各方包括美國自身的利益。特區政府正透過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向美國當局了解及釐清,以決定進一步的行動,如有需要,不排除根據世貿規則採取行動,維護香港利益。


有分析認為,美國新規定對香港貿易或經濟的實際影響有限,因為由香港直接出口美國的商品數量很少。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嬲爆
0
唔係呀哇
0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