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誤將兩人檢測結果對調 衞生防護中心致歉
【焦點新聞】誤將兩人檢測結果對調 衞生防護中心致歉

衞生防護中心周一(20日)表示,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因輸入資料時出錯,誤把兩名分別病毒檢測呈陽性及陰性病人的結果調轉,該名實際是呈陰性的47歲女病人被安排入住東區醫院隔離病房約7小時,同一病格有一名確診病人,其後當局發現出錯後,隨即將她搬離病格。衛生防護中心已聯絡兩名受影響病人,並就事件致歉。

 

署方表示,另一名實際為陽性的病人是早前確診男子的妻子,她有發燒及咳嗽,本身因為是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早前已被安排入住北大嶼山醫院,周一晚上已轉送瑪嘉烈醫院。

 

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顧問醫生曾艾壯指,初步調查發現,檢測過程並無問題,而是實驗室人員將資料輸入電腦時,調轉了兩名病人的個案編號。他表示,實驗室最高峰時一日須進行約9,000個病毒檢測,涉事人員稱感到相當疲倦,但他強調這不是藉口,已經要求職員小心,並加緊核查陽性報告,避免再出現人為出錯。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唔係呀哇
5
驚訝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