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展覽業界稱若無政府補助 恐五成公司將結業
【焦點新聞】展覽業界稱若無政府補助 恐五成公司將結業

新冠肺炎疫情下,展覽業界大受打擊。日前「展覽製作工程人員關注組」召開記者會表示,製作工程人員已半年「無工開」、零收入。若政府不給予資金補助,將有五成展覽工程相關公司結業,約5,000人將因而失業,促請政府從抗疫防疫基金撥款支援業界渡過難關。

 

展覽製作工程人員關注組成員翁偉國指出,過去20年從未見過如此慘淡的情況,即使沙士期間亦只是停業3個月,目前比沙士情況壞上幾倍。自今年2月起,因疫情而未能舉行任何展覽,業界人員「無工開」僱主只能倚靠政府「保就業」補貼勉強支付員工薪酬,部分從業員更無奈轉行當清潔、地盤工人。

 

翁偉國又指,今年一月至七月期間,業界整體收入相較去年同期大跌95%。本以為書展將為他們帶來一絲曙光,但最近爆發第三波疫情,書展被迫叫停,多個展覽活動延期或取消,大批展覽製作工程人員失去半年來唯一開工機會,「再度陷入絕望的困境」。

 

中小型展覽工程公司負責人徐啟業則指,去年六月起生意已大幅減少,今年更是接近零收入。即使有政府保就業計畫的資金支持,但業界,一般都會在接到展覽工作時才僱用大量散工,故計畫對業界幫助不大。他表示,公司為減少倉庫租金,已將一個倉庫的建展物料和工具都丟棄,若政府再不給予資助,下個月將無法支付租金。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0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