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政府:明日起公務員在家工作、室內必須戴口罩
【齊心抗疫】政府:明日起公務員在家工作、室內必須戴口罩

本港新冠疫情未見好轉,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9日)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一系列新的限制措施,力求減少社交接觸,控制疫情。


林鄭月娥宣布,由明日(20日)開始,政府將只提供緊急及必須公共服務,公務員將在家工作。該項政策由明日生效,維持一周至7月26日。


而之前實施的公共交通工具必須佩戴口罩的新法例,林鄭表示本日晚些時候,將召開特別行政會議,討論將法例延伸至所有室內公共場所。而上周三生效的「晚六朝五」限制堂食等措施將延長多7日,至7月28日。


新措施還包括要求學校改變中學文憑試放榜方式,由之前的到校領取成績改為網上發放或其他方式,減少學生之間的接觸。而對於疫情重災區九龍東,政府將首先為該區長者提供支援,包括清潔屋內衛生等。


醫療設施方面,政府宣布將早前作為隔離中心的鯉魚門渡假村交由醫管局,改造成為社區隔離設施。如有需要,將進一步改造亞洲博覽館部分場館作為社區隔離設施。而隔離應方面,林鄭表示今日已啟用竹篙灣800個檢疫單位,之後還會在此地新建2000個檢疫單位,為長期抗疫做好準備。


對於市民出現抗疫疲勞,林鄭表示理解。但她呼籲市民可以堅持,減少社交活動,齊心對抗病毒。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支持
0
令人傷心
0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