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制局、選管會等收到涉「35+初選」投訴
【焦點新聞】政制局、選管會等收到涉「35+初選」投訴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舉行,攬炒派將於周六(11日)開始舉行「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期望在選舉中取得逾35個議席,並主張在取得立法會的控制權後將否決《財政預算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選管會和選舉事務處等,都收到有關初選的投訴和請願,包括初選會否操控及干預選舉、參與的市民的個人隱私未獲適當保障等。曾國衞又指,一旦發現初選涉違法,便會轉介至執法部門跟進。

 

曾國衞表示,《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清楚列明選舉相關規定,除候選人本身及代理人外,其他人士在競選過程中產生選舉開支均屬違法。他指出,組織、策劃及參與初選活動,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第20條、第22條及第29條,一旦干犯,屬於嚴重罪行。

 

被問到目前有否證據顯示初選發起人戴耀廷涉及犯法行為,曾國衞指收到投訴後會徵詢法律意見及作深入研究,若初步證據懷疑牴觸法律或《港區國安法》,會進一步調查及採取行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嬲爆
1
超無奈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