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睇真啲】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缺席率奇高!
【新聞睇真啲】攬炒派立法會議員缺席率奇高!

大家看立法會會議直播期間,有沒有發現一個怪現像,就是攬炒派議員經常不在席,甚至缺席不見人?早前有傳媒統計,翻查立法會大會、內務委員會會議、財務委員會會議的出席率,發現今屆攬炒派的缺席率相當高,其中公民黨的郭榮鏗堪稱「缺席大王」,「射波」次數高達105次,缺席率為 21.87%。立法會議會拿著高薪厚祿,卻不務正職、無心工作,換轉是一般打工仔,開會缺席上百次之外,恐怕早就被「炒魷」了吧!


郭榮鏗、陳淑莊和梁繼昌為缺席三甲


傳媒翻查立法會數據,今屆立法會開始至本月3日的時段內,立法會大會、內委會和財委會只召開480次會議,綜合缺席率最高的頭三名,依次為郭榮鏗、陳淑莊和梁繼昌,分別缺席105次、92次及87次,缺席率約兩成左右。


除了上述三人以外,其餘的攬炒派議員缺席率最亦不遑多讓,緊接在梁繼昌後面的,有同屬「專業議政」的邵家臻,合共缺席85次,缺席率17.7%,他在內委會的出席率亦是最低,足足「射波」達35次;而涂謹申就是排行第五位,共缺席82次,缺席率17.08%。


攬炒派缺席排行榜的第六至十名,計及有相同缺席率的原故,依次為張超雄、許智峯、李國麟、黃碧雲、鄺俊宇及郭家麒,缺席次數介乎70次至53次不等,缺席率在14.58%至11.04%之間。即使他們的排名較後,但缺席次數仍有數十次之多,缺席率亦一同「上雙」,這些議員真的有心工作、服務市民的嗎?


攬炒派博上鏡、只當打份工?


攬炒派向來立場都是反政府,凡事與政府對著幹,以往拉布、衝擊立法會保安的場面屢見不鮮,其實就是博見報、博上鏡。但自從國安法的消息傳出後,攬炒派就「性情大變」,連反對票都不敢投,在表決《國歌法》期間,攬炒派就集體不投票,被質疑是怕反對全國性法律的《國歌法》,將來會遭到DQ。然而,最離譜的是楊岳橋,當年他在補選以「關鍵一席」做宣傳,但早前他提出的動議案,卻因為自己缺席而令議案流產,更被網民揶揄為「關鍵缺席」。


大家看清楚這些攬炒派,他們真是能夠代表大家意見的代議士?還是只是一個個為高薪「工作」的普通打工仔?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7
嬲爆
4
超無奈
3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