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許樹昌指豁免檢疫人士或成防疫漏洞
【焦點新聞】許樹昌指豁免檢疫人士或成防疫漏洞

本港周日(5日)新增兩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患者分別為一名41歲診所女護士及一名59歲於兩間食肆工作的男子,其中確診男子的感染源頭未明。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該名59歲男病人沒有外遊紀錄,他亦報稱沒有接觸過家居檢疫人士或確診者,不排除曾接觸隱形患者而染疫。


許樹昌指出,本港存在隱形傳播鏈,間中會出現零星個案,估計隱形傳播鏈主要有兩個可能源頭,其中一類是可能來自已完成14日家居檢疫人士,另一個源頭可能是獲豁免檢疫人士傳染。他又表示,過去一周有機師和十名貨輪船員確診,認為這類人士可能成為本港防疫漏洞。他建議,所有從高危地區返港的獲豁免檢疫人士,都需要進行深喉唾液測試,例如南亞、印度、歐美等就於屬中高危地區。


目前有9類海外返港人士可豁免強制檢疫,包括機組人員、船員、學術專家和公職人員等,他們只需戴口罩和每天量體溫,毋須接受病毒測試。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驚訝
1
唔係呀哇
1
點算呀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