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雙學」煽動攻政總 金鐘爆浴血衝突
【焦點新聞】「雙學」煽動攻政總 金鐘爆浴血衝突

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晚宣稱將佔領行動升級,呼籲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及特首辦公室,示威者昨晚至今日早上多次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多名警員及示威者受傷,警方形容示威者行為近乎暴徒。

學聯及學民思潮昨晚宣稱將佔領行動升級,呼籲示威者包圍政府總部及特首辦公室,以圖癱瘓政府運作。數以千計示威者湧至政府總部及特首辦,其中有示威者突然闖入龍和道,並架設路障。警方多次進行驅趕不果,示威者不斷衝擊警方防線,包括有示威者向警察拋擲雞蛋、汽水、水樽、頭盔和胡椒粉等雜物,也有人手持夾有木板的卡紙攻擊警方,甚至使用滅火筒噴向警方。警方揮動警棍和施放胡椒噴霧驅趕,有示威者頭破血流,部分人被警方制服拘捕,在驅趕行動過後龍和道成功通車。但至凌晨3時左右,示威者乘龍和道警力不足情況下,再次闖進龍和道,有示威者更在附近地盤盜取建築物料設置路障。

早上7時左右,警方試圖噴灑淡水驅散龍和道佔領者,並進入添馬公園及海富天橋,將大批示威者趕回金鐘,示威者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早上約9時,再有示威者在海富中心附近與警員發生激烈衝突。衝突過後,大批市民聚集在夏慤道和海富中心一帶。

截至今早,警方在金鐘一帶共拘捕了35男5女,涉嫌盜竊、藏有攻擊性武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非法集結等,驅散行動中共有11名警員受傷。

對於金鐘再次爆發衝突,高級警司徐偉雄譴責示威者在附近地盤偷取物資,更形容示威者不斷無視警方呼籲,再次霸佔龍和道,是近乎暴徒行為,亦指有激進的滋事份子混入示威者當中。

原圖:takungpao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