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台灣牌】批美國圖以切香腸方式危害中國主權 國防部:完全是癡心妄想
【打台灣牌】批美國圖以切香腸方式危害中國主權 國防部:完全是癡心妄想

美軍C-40運輸機本月初首次飛越台灣上空,美軍驅逐艦巴里號數日後亦再次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還發推文稱,美將繼續維持對民主台灣的承諾。對於美台互動頻繁,大陸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日(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批評,美方頻繁打台灣牌,想通過「切香腸」的方式來危害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這完全是癡心妄想。


吳謙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強調台灣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他強調,解放軍始終保持高度戒備,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對於埃斯珀稱中國在東海、南海的行為給印太地區帶來不穩定因素,美將與地區盟友一起,對抗試圖削弱別國主權,破壞國際規則的中國,還稱中國企圖利用新冠病毒散布混亂並怪罪他國。吳謙表示,近來美防務部門領導人罔顧事實,渲染所謂中國威脅,挑撥地區國家關係,對中國抗疫努力進行污名化,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他又稱,當前在地區國家的共同努力下,東海、南海的局勢總體是穩定的。這充分說明域內國家有智慧、有能力、有辦法通過直接談判協商,妥處分歧,共護和平。反觀作為域外國家的美國,打着所謂「航行自由」的幌子,派軍用艦機來東海、南海挑釁,對中方實施高頻度抵近偵察,舉行針對性極強的軍事演習,嚴重危害地區國家的主權與安全利益,嚴重破壞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對於「削弱別國主權,破壞國際規則」這頂大帽子,中方原物奉還,相信美方才是名副其實。


吳謙說:「美方一些政客搬弄是非、顛倒黑白,對中國大肆污衊抹黑,企圖藉此轉嫁國內矛盾、推卸抗疫不力的責任。是非自有公論,公道自在人心,『甩鍋』中國治不了美方的『病』。」


圖片來源:國防部網站、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嬲爆
5
好正
1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