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內地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突破
【焦點新聞】內地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突破

內地高速磁浮研發取得重要新突破,由中車四方股份公司研製的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試驗樣車,日前在上海成功試跑。


據介紹,此次測試的項目包括不同軌道梁以及道岔、小曲線、坡道、分區切換等,實現了從靜態到動態運行的突破,並獲取了大量關鍵數據。按照計劃,時速600公里高速磁浮工程樣機系統,預計在2020年底下線,將形成高速磁浮全套技術和工程化能力。


不過,參與項目研發的內地專家表示,從目前狀態看,高速磁浮列車真正轉化為大眾交通工具,還需要漫長的試驗過程。


原圖: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
好正
3
好喎
1
無意見

評論

  • chan_ck3
    chan_ck3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個是高級戰略項目. 一般飛機速度是900 公里左右, 現在高鐵是200, 新高鐵如果有600的速度, 深圳到北京大約3000公里, 飛行3個多小時但是要早2小時到機場, 新高鐵只要5 個小時, 半個小時到車站就差不多 ....這樣就不用坐飛機了.最重要的是不用買美國的飛機, 省多少錢? 提升內需, 多了就業機會, 想想中國人不坐飛機但人的流動效率跟以前一樣什至更好, 因為建高鐵站比機場容易和多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