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清晨起多區有暴徒以雜物、鐵釘堵路破壞
【焦點新聞】清晨起多區有暴徒以雜物、鐵釘堵路破壞

《國歌條例草案》今日(27日)恢復二讀辯論,有網民發動「三罷」及包圍立法會行動,警方今早在各區加強巡邏,防止有示威者作出破壞行為。警方表示,早上約5時起多區有暴徒以雜物堵路,包括將軍澳寶琳路、翠林路,而紅磡蕪湖街附近路面有鐵釘,警方亦在多區拘捕多名年輕人,在部分人身上搜出汽油彈、頭盔及防毒面具等。

 

今早凌晨約4時,警員在黃大仙鳳舞街截停兩名分別16歲及22歲的男子,兩人嘗試逃走但被警方截停,警員在他身上搜出索帶,及在現場檢獲一把鎅刀及剪刀,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

 

而在早上6時許,警方在深水埗青山道附近,截查2名分別15歲及18歲少年,在他們身上搜出多個汽油彈、眼罩及頭盔,兩人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此外,兩名14及15歲身穿校服的學生在荃灣沙嘴道近咸田街一帶徘徊,警員上前將兩人截停,並在其背囊搜出頭盔及防毒面具等工具,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遊蕩被捕。

 

另外,一名16歲男子今早6時許在葵涌警署附近徘徊,期間他遇見警員就轉身逃跑,警員將其截停後,從其身上搜出一支螺絲批,以涉嫌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將他拘捕。

 

警方表示,今早凌晨約5時,有暴徒向葵興港鐵站的列車路軌投擲圍欄,來回軌道均被阻礙。幸好當時未有列車駛經該處,否則很有可能造成嚴重後果。而早上7時許,警方接報指有10多名身穿黑衣暴徒,在葵涌安捷街及大白田街一帶集結、縱火焚燒垃圾桶及雜物。案件暫列縱火案處理,警方指現正全力搜證追緝疑犯。

 

圖片來源:香港警察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嬲爆
2
超無奈
2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