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塞漏洞】「港區國安法」列人大議程 梁振英: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
【堵塞漏洞】「港區國安法」列人大議程 梁振英: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

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22日在京開幕,大會其中一項重要議程是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21日晚接受央視新聞訪問,認為全國人大堵塞漏洞合情合理合法。


梁振英指出,過去幾年香港內部環境和整個世界的國際關係都起了一些比較重大的變化。包括香港有一小部分人,罔顧國家安全,罔顧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這些都需要香港有國家安全有關的法律去制裁禁止。梁振英相信中央做出決定,肯定已經有通盤考慮,而且有非常充分的準備。他奉勸香港的反對派,不要低估中央處理香港問題的決心。


對於《基本法》23條立法,梁振英表示香港回歸到現在23年,一直由於反對派用種種阻撓的辦法,包括「拉布」等等,使得有一些類似的法律在香港不能通過。他指出,過去23年一直不能立法,看樣子短期內也不能完成立法的工作。所以在這種情況下,人大堵塞漏洞,這個完全是合理合情合法,同時人大也絕對有這方面的權力。


有聲音稱相關立法或影響香港社會和外來投資者利益,梁振英並不認同。他表示世界上幾乎每一個國家、每一個社會,包括美國,也包括亞洲一些國家,比如新加坡,都有維護國家安全方面的法律,而且他們的法律還是相當嚴謹嚴密的。所以,在香港落實好一國兩制,必須要有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他相信立法不妨礙外國投資者在當地投資,不妨礙當地居民依法享有的自由,這個也是香港應該做的。梁振英指出,現在有一個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會影響到「一國兩制」的實施,會影響到香港社會的安定,因此影響到投資的興趣,影響了香港的經濟發展。 


梁振英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知道,基本法對於國家安全立法有要求,而且基本法中相關要求一直沒有在港實現。他強調,在沒有維護國家安全法律的情況下,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會受到影響。他相信絕大部分香港市民是充分了解這一點。


原圖:央視片段截圖、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1
支持
14
嬲爆
21
好正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