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袁國勇稱無戴口罩港人增加 或迎第二波爆發
【焦點新聞】袁國勇稱無戴口罩港人增加 或迎第二波爆發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上周本港出現的荃灣本地感染個案群組仍未找到源頭,加上現時香港每日的病毒測試數目只有大約2,000個,未能做到廣泛檢測,非合適時候討論是否可放寬邊境控制措施。


袁國勇指出,澳門人口是香港十分之一,但每日測試數字達6,000個,但本港仍未做到大規模的病毒檢測,例如每日7,500個檢測,完全撤銷限聚令及其他限制措施實屬不智。他認為,如食肆若可指定員工分別負責收餐盤及送餐,有助減低交叉感染風險,要求卡拉OK顧客戴口罩唱歌,教堂則暫停聖餐禮等,相信放寬的問題不大。


康文署豁下游泳池將於本周四(24日)重開,袁國勇認為泳池內有氯氣及臭氧消毒,惟有部份使用者會亂吐口水,安全與否需視乎其他使用者是否合作。


被問到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受訪時說,內地有第二波疫情爆發危機,香港是否都有此機會,袁國勇說,當疫情稍為緩和,不戴口罩的市民人數增加,隱性傳播鏈就會產生,會有第二波的機會。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驚訝
3
點算呀
2
無意見

評論